填坑大作战

这周的工作就是 填 坑...

  1. 将之前被拆分的三个项目合并起来。
  2. 合并之后把对应的公共部分继续修改好。
  3. 用 MySQL 替换 Redis。
  4. blabla 还有其他一些比较细的忘记了

修改到下午,总算是稍微满意了。

入乡随俗 —— 谈谈我的错误做法

入乡随俗 这是这周最后一天江哥对我说的话。

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,我参考 Flask-SQLAlchemy 的代码,写了一段套用在 Tornado 框架中。 最后发现怎么用怎么不顺利,怎么失败。

我一直有一个毛病(终于想通了),不同语言甚至是统一语言不同框架,都有自己的设计理念,对于 Flask 适用的,并不代表适合于 Tornado。

记得之前写 Java Web 大作业的时候,也是尝试自己实现一个语法上跟 Jinja2 一样的模板引擎,最后虽然做出来,但是代码很丑。这还算是比较好的。

糟糕的还有,在最开始玩 Python 的时候,用 php 的方法来写 Python 代码。(而现在是用 Python 的方法写 php = = )。

也许设计得好还算好事,设计得稍微不好就是坑了自己。比如这次事件。

今天下午还是用了 Tornado 文档上的方法来做数据操作,十分顺利。

对于这点,不应该再盲目地模仿,每一个技术栈都有自己的 best practise,在使用之前,更重要的要知道这个技术栈的 best practise(突然想起好像曾经跟 PLs 说过类似的话- -,自己反而忘记了)。

看书的哲学

在这里呆久,越发地觉得成都的学生阅读量很大。

一直清楚自己阅读存在问题,不爱读书,读书的时候静不下来,读过的书却记不牢。

读书真的是一门学问,真幸运还记得《暗时间》上提及的读书方法,让我试试。小有成果之后再整理一篇博文。

杂七杂八

  1. 飞飞这周就结束实习了,即将去日本参加比赛,祝好运~
  2. 某天晚上睡不着觉,在朋友圈上回顾了大三一年经历的事情。当然还有很多事情没写上去,因为回顾的都是有相片记录的事情。一年又过去了,这一年做了蛮多事情,至少觉得还是有些意义的。
  3. 和黄老师&几个实习生一起买了 alfred 的 powerpackage。值得与否不是我考虑的问题。我思考的问题在于,有时候应该摒弃一些消费观念,时代在变,互联网上并不再是免费到处有。